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點一下正念工坊

越界2000哩

《越界20000哩》


一段精采的旅程可以體驗人生!
伊旺跟查理兩位摩托車狂人,憑著一個熱情、一顆逃離現實的心 ,開始了一段摩托車世界之旅。踏上旅途並不是遠離,反而踏上的回家的路。
全書藉由兩位大明星的相繼表達過程中的想法與所見,讓讀者除了隨而神遊異國之外,更體會了人、文化、團隊與價值等現實與哲理的衝擊,併發了處世的智慧。
您愛旅行嗎?讓伊旺與查理帶你上摩托車環遊世界、體會人生!
 

凱宇寫的,在2006/8/31


關於 作者 …
伊旺.麥奎格(Ewan McGregor)
   一九七一年生於蘇格蘭伯斯郡,一九九四年以《魔鬼一族》(Shallow Grave)受到矚目,從那時候起他參與演出超過三十部電影,例如在《猜火車》(Transpotting)中飾演瑞登(Renton);在《星際大戰首部曲?三部曲》(Star Wars episodes)中飾演歐比王肯諾比(Obi-Wan Kenobi)。較近期的作品包括《絲絨金礦》(Velvet Goldmine)、《啞巴歌手》(Little Voice)、《紅磨坊》(Moulin Rouge)、《黑鷹計劃》(BlackHawk Down)、《烈火亞當》(Young Adam)、及《大智若魚》(Big Fish)。
   伊旺也在倫敦演舞台劇,追蹤過加拿大高緯北極地的北極熊,並曾在宏都拉斯的叢林裡生活,靠著機智,在各種昆蟲叮咬中渡過十天。
   伊旺騎MV Agusta F4S,及KTM Duke,跟老婆與二個女兒住在倫敦。

查理.布爾曼(Charley Boorman)
   在電影《漂流四勇士》(Deliverance)中初試啼聲,飾演強沃特(Jon Voight)的兒子「艾迪的男孩」。這部電影是由他的父親約翰.布爾曼(John Boorman)所執導。從那時起,他參與演出過的電影包括《石中劍》(Excalibur)、《翡翠森林》(The Emerald Forest)、《希望與榮耀》(Hope and Glory)、以及較近期的《卡拉OK 》(Karaoke)、《蛇之吻》(The Serpent's Kiss)及《勾魂地堡》(The Bunker)。
   一九六六年出生於倫敦,在愛爾蘭長大,童年大部分的時間都花在騎摩托車上。從一九九八年到二○○二年之間,他跟伊旺組了一個英國摩托車隊,與大衛.傑佛瑞斯贏得歐洲Superstock系列錦標賽的冠軍。
   查理已婚,育有二女,他騎的是Ducati 784,住在倫敦,並準備參加二○○六年的巴黎.達卡越野拉力賽(Paris-Dakar Rally),如果他的老婆肯讓他去的話。


?下載語音檔(1)-4.51 MB
?下載語音檔(2)-4.50 MB
? 下載語音檔(3)-5.52 MB
[ 按此回閱讀精英會 ]

我的菁英網路讀書會   歡迎參觀!!

台南》遊孔廟文化園區 解放煩人的壓力

台南市孔廟的牌坊隱身林蔭中,是文化旅遊的好去處。(記者吳明良/攝影)
紅瓦、紅牆,走進台南孔廟大門,「大成坊」、「禮門」牌坊藏身茂密的林蔭,暑氣全消。有人下棋、有人散步、有人尋幽攬勝,暫時忘卻城市的喧囂,解放煩人的壓力。

假日出遊,許多人想到的是上山下海,要的是暫時脫離人群的感覺。其實隱藏在城市的某個區域,蘊藏豐富的人文歷史,經由規畫整理,就是一個值得一遊的地點,台南孔廟文化園區就是一處值得深入造訪的地點。

「全台首學」台南孔廟是台灣第一座孔廟,孔廟文化園區以此為中心,循著幾條舊街接連附近的的古蹟、景點,對面府中街的泮宮、府前路的德化堂、大南門城公園、南門城遺趾到五妃廟、延平郡王祠,再到台南舊城小南城外的法華寺。古蹟風貌各有不同,從府學、城垣、古墓、齋堂、廟堂到日治時期的學校,來一趟就可全看到。

除了遊古蹟,經過精心改造的府中街,可供遊客坐下來台喝咖啡小憩片刻,府前路有福記肉圓、莉莉冰果室、順天冰棒等台南道地美食。五妃廟附近的五妃街、慶中街也是府城特色咖啡館聚集之處。

孔廟文化園區位於台南市中心,遊客可從台南火車站搭觀光巴士前往,自行開車由國道1號仁德交流道下高速公路,沿東門路、府前路到孔廟,也可以走台1線或台17線轉府前路,交通動線簡單,不怕迷路。

【聯合報記者吳明良/台南報導】

為我們的孩子建立經典?

為我們的孩子建立經典?

文/宋珮〈藝術教育工作者〉

圖畫書的出版史上,留存許多經典之作,例如《月亮晚安》、《逃家小兔》、《一百萬隻貓》,《野獸國》是幾十年來美國小孩的共同記憶,而《拔蘿蔔》、《古利和古拉》、《不見了不見了》,也陪伴著一代又一代的日本孩子成長。這些經典之作一版再版,從來不顯老舊,在孩子的心目中也不曾褪色,圖畫書因而形成一種珍貴的文化資產。而在六零年代的台灣,也有有一群勤懇的創作者,努力的耕耘這塊園地,出版了一系列《中華幼兒叢書》,其中有幾位還持續不斷地創作,對台灣兒童文學的發展影響深遠。信誼基金會能夠重新編排、印製、精選出版其中五本頗有年歲的中華幼兒叢書,實在別具意義。

由這五本有三十多年書齡的圖畫書看來,當時的編輯、作者、繪者從起初就充分掌握了圖畫書的形式與內容,了解圖畫書不但能幫助孩子語文和閱讀的發展、讓孩子對人生有初步的體會,還能開啟孩子的美感經驗。這些圖畫書的作者與繪者原來從事成人的文學創作、藝術創作、美術教育、設計工作,他們把豐厚的人文素養、純熟的繪畫手法帶進了圖畫書領域,又用活潑的童心把厚實的技巧化為親近孩子的文字與圖畫。


在重新編排的過程中,原先的左翻書換成了右翻書,文字由直排變為橫排,為了配合故事往右前進的方向,有些圖經過左右翻轉,增添視覺的流暢感。而橫排的文字則形成橫跨頁面的線狀圖案,一面帶動故事的發展,一面把圖畫串聯在一起。
五本書中僅有《小蝌蚪找媽媽》用原圖製版,色彩鮮明,其他四本則是用舊版書掃描製版,雖然無法完整重現原作,新版書裡的圖畫依然極其可觀。


《你會我也會》和《小紅鞋》分別由潘人木和林良撰文,主題殊異,節奏卻都輕快俐落、語氣明朗。趙國宗為兩本書製作的插圖以臘染為主,手繪和剪貼為輔,「縫染」形成的反白線條動感十足,時而似風動、雨痕,時而是飛行的軌跡,細密的紋路感覺極美;「綁染」的圓形圖案點綴畫面,好像配合文字節奏敲打的鼓點;「冰紋」增加了紋理的變化,也帶動著情緒起伏。臘染運用在圖畫書創作上,的確有獨特的視覺趣味,可惜現今少有人嘗試。

廖未林使用壓克力顏料畫《顛倒歌》、色彩濃艷大膽,曾謀賢用麥克筆繪製《太平年》,線條綿密,充滿律動。當年基於成本考量,這兩本書都是交替運用四色與雙色印刷,雙色頁面上,有時又用既有的兩色混成第三色,比如《顛倒歌》裡紅、藍合成的紫色,而《 太平年》裡的黃、黑兩色的組合,效果相當突出。這兩本書的雙色頁都有版畫的趣味,繪者和編者雖然用色受限,但他們以巧思應變。


曹俊彥為《小蝌蚪找媽媽》的每個跨頁製作不同的水彩底紋,再用壓印手法印出魚、蝦、烏龜、蚱蜢……各樣造型,每個小動物身上都出現層疊的色彩與肌理。繪者在重複的造型中求其變化,精心地構築每個畫面,因而在視覺上給予讀者極大的滿足感。

綜觀這五本圖畫書,其實最叫人欽佩的是作者和繪者的態度,他們不輕忽小讀者,用藝術創作的心思製作圖畫書,也因如此,這些書在多年之後,仍然煥發著光彩。
---菁英網路讀書會- http://www.ivip.com.tw/irg/index.php?member=5886158

考作文不必補

洪蘭看教養

大腦的主張

作者:洪蘭

「孩子該不該提早學英文?」、「皮指紋檢測到底準不準?」、「品格教育,到底該怎麼教?」「該怎麼讓小孩有學習的動機?」……洪蘭教授長期在國語日報及《天下》、《康健》等雜誌媒體的專欄及邀約文章,從腦神經科學的最新發現,完整解說兒童潛能開發與智力發展的歷程,解決父母教養上的難題。

考作文不必補

現在要補救作文必須先從閱讀開始,
就像燒菜,有了材料,怎麼燒就容易了,
「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就是這個道理。

   今年國中基本學力測驗開始加考作文,因為不計分,因此有六千二百四十一人缺考,本來說零到三級考生入學後要參加三十小時的補救教學,後來因為沒有經費,沒有師資,高中無法概括承受,最後又變成各個老師自行決定補救方式,也就是說不了了之,因此,好幾個乖乖坐在教室寫感恩作文的學生就覺得被騙了。當同學都在外面玩時,他們在裡面受苦。我問他們為什麼覺得作文是受苦,他們異口同聲的回答:「沒話講」。的確,若是肚子中沒有話講,硬要去擠是很痛苦的事,父母不妨想一想孩子若是連話都沒有,去作文補習班又補的出什麼東西呢?

  要想作文作的好,北宋歐陽修說只有「看多、做多、商量多」,沒有其他捷徑。沒有看書,肚子裡空空,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即使很會起承轉合也寫不出好文章,所以現在要補救作文必須先從閱讀開始,就像燒菜,先不急著想怎麼燒,先看冰箱裡有什麼,有了材料,怎麼燒就容易了,杜甫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就是這個道理。寫不出作文的學生多半是從小沒有閱讀的習慣,雖說亡羊補牢,猶未晚也,但是在補救教學的方法上應該有所不同。老師要先把學生閱讀的動機引發起來,讓他自己想去看,才會有成效,光是課堂中幾個小時是不夠的。


   閱讀應該是喜悅的「悅」,孩子心中想要讀才讀的進去。因此,補救教學的老師必須先從學生的興趣開始,諄諄善誘,先引進門再談別的。研究發現男生與女生在選書的偏好上有不同,女生喜歡故事類小說,男生喜歡非故事類的真實世界可用到的知識;如歷史人物傳記、如何製造汽車等等,因此在引導入門時,男生女生讀的書可以不一樣。老師不妨從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包公傳,七俠五義等又真實又懸疑的歷史小說著手,先讀一段給學生聽,讀到最精采時,放下書,請學生自己去看;或是介紹一些中國歷史上的冤獄,如「楊乃武與小白菜」「竇娥冤」「十五貫」等等,解釋「越級上告」是什麼意思,為什麼要設釘床;鳴冤人為什麼要睡過釘床案子才有重新審理的機會。在說故事時,老師可以順便教人性是什麼,為什麼幾千年來人類犯罪的手法雖有翻新,犯罪的意圖不曾改變。

  說故事其實是拉近師生關係很好的方法。我們發現孩子其實非常喜歡聽故事,尤其喜歡不是板著面孔上課時候的老師。有一位校長說他喜歡讓國文和歷史老師去擔任導師,因為這兩門課都有很重的人文氣息,容易拉近師生的感情。我以前的歷史老師講到方孝孺被明成祖滅十族時,面不改色以及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時都會慷慨激昂地流眼淚,也讓十幾歲的我們知道什麼是留芳萬古,為什麼幾百年後,說到他們的事蹟時,後人仍然會感動流淚。歷史對學生人格的成長有很大的影響力,既然要推作文,增加孩子寫作能力,不妨一石二鳥,將歷史故事當教材,讓孩子回家多讀一些可以效法的事蹟,希望在這個頹廢,是非不分的現在能振奮起一些人心。只要我們努力做,說不定會培養出一個文起八代之衰的大文豪來也未可知。(原載於《國語日報》,二○○六年)

試閱下一篇-彈出生命變奏曲

菁英網路讀書會-http://www.ivip.com.tw/irg/index.php?member=5886158

廣告傳銷賺翻天 3個大男孩拚出億元業績

IVIP網路創業,這就是我們經營的事業!!

時報週刊報導/鄭惟方

陳威廷(左)、王彥堯(中)及裘凱宇(右)因傳銷而認識,共組了網路公司創造億元業績。(何叔娟攝)
網路上搜尋「
創業」,不難發現,到處都有iVIP的宣傳文章,在討論板中更有不少人參與討論:「以極少的資金,便能加入『數位廣告連鎖』的行列,只要和朋友介紹知名大廠的產品,朋友一經消費,自己便能 輕鬆創造第二分收入。」這個新興 網路事業是由三個六年級男生發想出來的,以簡單的傳銷概念,創造出近億元的業績。
王彥堯、陳威廷、裘凱宇,因傳銷而認識的三個朋友,在二○○二年集資一千萬元創立了歐易亞科技公司。選擇網路
創業 ,是因為總經理王彥堯在大四畢業前,把自己租屋的家具上網拍賣嘗到了甜頭;再看到許多廠商花了大筆廣告預算卻達不到廣告效果,因而導入了傳銷模式,以人際與網際網路相結合,以網友們的消費訂單為基礎向廠商收取宣傳費做為公司營收,並撥出一定比例做為 獎金,分給負責宣傳的會員
創意總監陳威廷說,當年許多洽談的廠商不了解「 數位廣告連鎖 」的概念,尤其是要更改電腦記錄交易系統更是頭痛;也因為「有實際交易才抽成,不是先拿廣告費」,在很多廠商認為「反正不花大錢,試試這個通路行銷效果」的心態下,讓歐易亞在成立三年多達到損益兩平。一家跟歐易亞合作的廠商說:「它的 會員們會在網路上很用力地轉貼宣傳我們的商品,說實話,廣告效果比我們砸下廣告預算的其他地方好。」陳威廷說:「以前是我們抱著廠商的大腿被拖行,現在,可是廠商要抱我們大腿了。」
王彥堯表示,iVIP結合網路社群傳播的力量,將廠商的產品訊息無遠弗屆地傳遞出去,再與廠商抽取利潤回饋給幫忙宣傳的會員,所以,廠商獲得的效益高過一般宣傳廣告,曾有大廠就因他們的宣傳效益,近四分之一的訂單都來自iVIP的宣傳所獲得。目前藉由廠商之間的宣傳,
每天至少都有一、二家廠商自行來洽談合作。
目前歐易亞的推廣會員約二千五百多位,每個月有近一千人的成長幅度。為了拓展業績,他們將陸續拓展產品品項,介入高單價的商品宣傳,並跨足大陸,讓「數位廣告連鎖」的宣傳效益更為驚人。
馬上加盟...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