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點一下正念工坊

老子道德經



Google 新聞快訊關於: 老子道德經

專訪德國女影星
新浪北美 - Beijing,China
另外我讀過老子和孔子的書,我對道德經和儒學都稍有了解。德國之聲:您對在德國上演的中國影片也感興趣嗎?德米爾坎:我在柏林電影節期間看過中國影片,但我已忘了具體的片名。德國之聲:除了拍片,寫作之外,您還積極投身政治活動,幫助弱勢群體,促進西方居民與 ...
查看此主題下的所有報導

海選美女做"形象大使":老子難享的"艷福"
新浪北美 - Beijing,China
不知道這一判斷是否包括他的老師老子。但是,至少從眼下能見到的有關老子
的記錄來看,他老人家並無任何好色的軼事,在《道德經》里似乎也看不到有什麼涉色之論。可見,老子儘管也是肉胎凡身,可絕非登徒子之類。他的志向、他的興趣,都放在搞學問、作研究上了。 ...
查看此主題下的所有報導

道可道非常道
東方網 - Shanghai,China
老子笑著回答:"智慧是一種狀態,是很難用文字描述出來的,我恐怕做不到。" 尹喜沉吟著說:"你能夠描述多少算多少。無論你能夠留下多少內容,總比沒有的好。" 老子被迫開始了寫作,這就是《道德經》誕生的過程。幸好他是中國人,幸好他使用的是漢字。 ...
查看此主題下的所有報導

專訪王千源(上):學生會幕後操控我們都是受害者(多圖)
人民報 - NJ,USA
王千源告訴記者,她一直在讀易經,還有老子的書。從這件事一開始,心態一直放得比較開,並且知道結果一定會反回來,因為這個發展不正常,不正常的事情一定會回到正常。"哪怕在最苦難的時候,也會知道,轉機馬上會來。" 她說,能夠這樣面對事情的人很多,只是體現在不同的 ...
查看此主題下的所有報導

Google 網頁快訊關於: 老子道德經

老子道德經引言
好好地享受這位活的老子反應於古代老子的經典所自然流露出來的話語。那些話語似乎是發生了,它們是超乎形容的一個片刻接著一個片刻的經驗。我相信閱讀這些話語將會使你 ...

Google 快訊 - 耳穴


Google 新聞快訊關於: 耳穴

吃辣椒.穿小鞋甩肉怪招百出
華視新聞 - 台北,Taiwan
還有更神的,瘦身筆,吃東西前聞一聞,就沒有食慾了。但如果就是吃,有人靠吃辣來減肥。但不是每個人腸胃都這麼好,可得先試試你的腸胃受不受得了,怕吃太多;還有把米貼在耳穴上,很多人都曾經嘗試過。減肥怪招千奇百怪,但總歸一句話,少吃多動才會瘦。(王薇)
查看此主題下的所有報導

970425閱讀易經32455

健康茵子身心靈養生坊  易經第32卦卦象解析

健康茵子身心靈養生坊 易經占卜
第32卦
雷風恒
恆:亨,無咎,利貞,利有攸往。
變動爻:第5爻
初六:浚恆,貞凶,無攸利。 譯文:急切地追求恒久,即使堅守正道,也沒有好結果,無利可言。 啟示:有恒道按步就班,勿急於求成。

九二:悔亡。 譯文:悔恨消失。 啟示:有恒之道要堅持平衡,適度原則。

九三:不恆其德,或承之羞,貞吝。 譯文:不長久地堅持自己的道德,因此受到羞辱,但只要貞正自守,是沒有什麽災咎的。 啟示:有恒之道要切忌猶豫不定。

九四:田無禽。 譯文:打獵沒有捕到野獸。 啟示:有恒之道要利於正道而不利惡。

六五:恆其德,貞,婦人吉,夫子凶。 譯文:恒久地堅持自己的德性,貞正自守,這對於婦人來說是吉利的,對於男子來說是不吉利的。 啟示:有恒之道要根據情況,勿盲從他人。

上六:振恆,凶。 譯文:長久地打雷,是不吉利的。 啟示:隨機應變以實現目標。


網路分紅網站!

"恒"是恒常,永久的意思。下卦"巽",象徵長女;上卦"震",象徵長男。女在男的下方,男尊女卑,象徵夫婦之道。

恒卦是"恒久"的意思。"恒"有兩方面含義,一個是"不易之恒",是不會變也不可能變,就社會生活來說,指政治、經濟、道德等方面所必須堅持的根本原則。另一個是"不己之恒"所指是必變,變了才能常久,是根本原則的實際運用,其特點是通權達變,因時、因地、因事制宜。要而言之:不變中有變,變是爲不變。這就是恒卦的精義。有恒爲成功之本,恒久亦即堅持。在運用上,依然要把握中庸原則,用權達變。以上不但是夫婦之道,也是做人處世的大道。

能正確地堅持恒久之道,有次序的社會就會逐漸形成。

免費! | 免費格子!贊助廣告 分紅網站!

Google 快訊 - 易經

Google 新聞快訊關於: 易經

徐韶杉:文王八卦与《易经》卦爻字词数
南京搜房 - NanJing,China
易经》的卦爻字词和数的由来历来是学者们研究《易经》的核心点,若不了解文王八卦的由来则无法从根本上掌握《易经》的思维。文王八卦的排列出于《说卦》,"万物出乎震,震东方也。...艮东北之卦也"。但并没有交代如此排列的理由。在历史上对纳甲(天地数)成卦在时间上 ...
查看此主題下的所有報導

李小琳人生若水
香港文匯報 - Hong Kong
在中國的傳統哲學體系中,李小琳對《易經》的思想十分鍾情。在她看來,這千年前的典籍直到今天仍在揭示著宇宙的規律與天地人之間的關係,其中的玄妙令人回味。所以毫不令人意外地,她亦喜歡中醫,對《黃帝內經》中奧妙無窮的生命科學讚嘆不已。用她的話說,這些書是要時常 ...
查看此主題下的所有報導

世界最大最精細的羅經盤在雲科大展出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Taiwan
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圖書館從4月18日起到5月20日舉辦「揭開羅經盤奧秘藝術特展」,會場展示「全世界最大且最精細的羅經盤」,雲科大表示,這個羅經盤共有108圈,猶如蜘蛛網狀的同心圓一般,依不同的曆法及運用法則,將天干、地支、八卦、節氣、易經等資訊,編入圓型「羅盤」 ...
查看此主題下的所有報導

門牌4號4樓貼紅
壹蘋果網絡 - 台北市,Taiwan
中華民國現代易經風水協會理事長江柏樂表示,數字4 在香港當地反而代表好的意思,同「事事如意」的諧音,住所內可在客廳懸掛「事事如意圖」,轉化為好磁場;若要減低心理上的不安感,也可在居家中央處,選擇擺放晶柱、雷風塔或佛手翻天,最好選擇金黃色物品,因黃色 ...
查看此主題下的所有報導

Google 網頁快訊關於: 易經

YouTube - 第一家庭大不同(3/5):"易經"卜第一家庭劫難逃?
第一家庭大不同(3/5):"易經"卜第一家庭劫難逃? Hello, you either have JavaScript turned off or an old version of Adobe's Flash Player. ...

 

咖啡 引鴆止渴

咖啡 引鴆止渴

其實很早就想寫一篇咖啡的文章,但因緣一直不足。直到昨日聽到消息,一位朋友被診斷出得到巴瑞特氏食道症後,趕緊藉由這次機會完成此文,希望讓愛喝啡的朋友能有所警覺。

經仔細詢問,朋友得病的原因與後學推論是一致的,長期喝咖啡所引起

咖啡是被商業化的產品之一, 對人體是多害少益,但其背後隱藏龐大商機,所以被包裝成高貴、有品味、有活力、時尚、健康等正面美好形象。而早上起床後來杯咖啡提神,更是多數人每日必行之道,甚至許多醫院內部也販賣咖啡,以方便醫師病患隨手一杯。

但後學已看到太多人因咖啡而受害,但仍然無知地續繼飲用,即使後學苦口婆心告之其前因後果利害關係,還是有人寧可傷身而貪圖其味。

最常聽到的理由,就是認為早上不喝咖啡會沒有精神。起床沒有精神的原因很多,有的是熬夜,有的是睡眠品質不良、睡眠不足,但無論什麼理由,喝咖啡提神的方式只是治標不治本。正確的態度,應該是找出沒有精神的原因,而非依賴咖啡提神。若是是生活習慣不良,就改變生活習慣,若是身體臟腑經絡產生的問題,就治其病。最差的況狀,就是睡不著靠安眠藥入眠,安眠藥是強迫精神入眠,睡眠品質自然不佳,所以起床後精神不好,只好再靠咖啡提神,而這種方式對身體完全是雙重傷害。

也有朋友說, 已經知道咖啡不好,但這是別人送的,品種稀有價格昂貴,不喝可惜,所以詢問後學能不能破例。東西好與價格高低都是人心去定出來的,不好的東西價格再高包裝再完美,也改變不了其傷害身體的事實。但為何有人不見其害或寧受其害而執意追求,如同引鴆止渴呢?《道德經》有句話可以解釋這種行為:

五色令人目盲,五音令人耳聾,五味令人口爽,馳騁畋獵令人心發狂,難得之貨令人行妨。

過度追逐外在的色聲味等五官感受,最後反而失去內在基本價值觀與判斷能力。因此媒體出現有人願意出高價,只為喝到一杯動物排泄物中的咖啡豆等類似新聞時,也就不足為其了。而這種心病,只有回歸平淡樸實的心,學習看透事物本質而不受外在包裝影響,才有機會根治。

長期喝咖啡的結果,其傷害多在中焦部位,像是肝、膽、脾、胃、食道、十二指腸等分部於中焦的實體器官。至於那個實體器官會先反應,則是依個人身體況狀而有所不同。

但實體器官在發生病變的半年至一年以前,患者已經陸續出現各種胃腸問題,像是便血、不易入眠、口中有異味、胸口灼熱悶痛、胃酸逆流、胃口不佳、沒有飢餓感、味覺改變等不同症狀,此時中醫能透過這些細微徵兆發現病情,在最佳時機提早治療。若等到實體器官出現問題,以中醫的觀點來說,已經有些晚了,並不是無法治療,只是要花費較多的精神與時間而以。

若不願相信咖啡有害的事實,仍長期繼續飲用也沒關係,這只是因緣不足而以 。不過無論如何,一定要相信自己的身體症狀與感覺,身體一定會諴實地反應喝咖啡應有結果。

現在的周遭環境,咖啡到處隨手可得,只要能看破其商業包裝與了解其害,自然不會再受其誘惑。希望這文章能讓咖啡依賴者看清事實,早日戒掉這不良的飲品。

文章出處http://37tcm.wordpress.com/2008/04/12/%e5%92%96%e5%95%a1-%e5%bc%95%e9%b4%86%e6%ad%a2%e6%b8%b4/

別讓無心.傷害了人際


別讓無心.傷害了人際
曾有一個大學女學生,與男友交往一年多了,兩人感情蠻穩定的,
所以,這女生也就將家人的狀況告訴男友。
她說,她媽媽的脾氣有點怪,常亂發脾氣、或打罵兒女;
一有看不順眼的事,就破口大罵,把家裡的人罵的狗血淋頭,
而鄰居們也都對她母親敬而遠之。
因此,她在成長過程中,就時常忍受母親「歇斯底里」的怪異脾氣、
以及鄰居的「異樣眼光」。

一天,這女生和男友因小事吵架,兩人在爭執不下時,男友突然半開玩笑地說道:
「妳真是無理取鬧耶,妳這種脾氣,跟妳媽有什麼兩樣?」
就這麼一句話,這女生掉頭就走!
而且,這一翻臉走人,就再也沒有回頭的餘地!
「為什麼呢?這只不過是一句隨便說說的玩笑話而且,她幹嘛那麼在意?
也不讓我有道歉的機會....」
男友不解地向朋友訴說委屈,因他不覺得自己犯下什麼滔天大錯。
然而,這女生的態度卻十分堅決,因為她認為--
我將心中的「至痛」全都告訴你,只因你是我的「最愛」;
可是,你為什麼要將我「最痛的傷口」拿出來「戳戳看」?
但你可知道,我的心好痛、好痛,而且還在淌血嗎?
你怎麼「不顧及我的感受」?
就這樣,這對情侶因男友一句無心的玩笑話,分手了!
這女生始終無法忘懷男友那句讓她「傷心入骨」的話,也深怕那句話,
哪天還可能再度深深地戳入她心底,因此,她絕不「重拾舊好」。

不過,「得饒人處且饒人」,尤其是對自己最親密的人所說的「無心話」,
是否一定要判定為「罪不可赦」,甚至造成感情上兩敗俱傷的「雙輸」呢?
「勿讓無心話,傷害有情人啊!」--還真是讓我們警惕


 
曾有五位年輕朋友一起開車去聚餐,可是在停車場找車位時,
因假日的關係,車子停得十分凌亂、擁擠。
正當開車的宗賢心煩地在大小車陣中前進、且找不到停車位時,
旁坐的女友心潔以溫和的口吻說:「宗賢,小心一點,快擦撞到了哦!」
宗賢看了看兩邊後視鏡,沒說話,只是繼續前進。
不久,心潔又有些擔心地說:「小心、小心,慢一點,這樣會擦到右邊的車子哦!?」
這時,宗賢不耐煩地說:「好啦,我知道啦,我自己會看啦!
妳不要一直嘮叨、一直製造緊張好不好?真是囉嗦!」
這時,車內的氣氛凝結住了,大家都不知道說什麼好,也都沒再說話。
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後,大家進入餐廳聚餐;當大家先喝著冰涼的開水時,
心潔突然對大家說道:「我今天好開心哦!」
好友小珊聽了,說道:「心潔,我覺得每次看到妳,妳好像都很開心!」
「是啊,我只要一想到宗賢是我男朋友,常辛苦開車載我,
我就覺得很開心、很快樂啊!」心潔神情愉快地對著大夥兒說。
而這麼一說,在旁的男友宗賢反而一陣臉紅,有點「不好意思」,
也為他自己剛才在找停車位時的「不耐煩口氣」,向心潔和大夥兒致歉!
有人說:「愈親密的人,愈知道怎麼傷害對方。」

的確,最愛你的人,常「傷害你最深」!
而且,身旁最親密的人不必「用力戳」,只要隨便「劃一刀」, 就會使自己痛得不得了。
所以,在男女溝通出現小的「傷口」和「裂痕」時,
就必須趕快「彌補」,而不能「以己度人」地認為:
「開開玩笑而巳嘛,有什麼好生氣的?」
畢竟每個人最痛的「致命傷」不一樣,不能「想當然耳」呀! 
其實,「主動道歉」並不是「認輸」,而是「真正成熟」的表現;
只有放下自尊,謙卑、主動地伸出「道歉、示好」的手,
才能彌補雙方逐漸擴大的「裂痕」啊!

常言道:夫妻有四種「打罵夫妻、互管夫妻、互助夫妻、感恩夫妻。」
「打罵、互管」的夫妻,真的是稀鬆平常、到處可見;
但要做到「相互感恩」的夫妻,則並不容易、也不多見啊!
因為有些太太時常哭哭啼啼地埋怨:
「婚前,他可以一邊喝咖啡、一邊聽我訴說一個下午,現在我唸他幾句,他都謙我囉嗦!
    婚前,他都把我當成手心的寶;婚後,他卻把我當成手上的草!嗚..」
不過,也有一個王太太時常公開地稱讚她先生說:「我這個老公啊,
人真是很好,我真的很佩服他,因為他經常『勇於認錯』,只是『絕不改過』!?」

說真的,「多欣賞、少挑剔」,「多感恩、少責備」,
「多灑香水、少吐苦水」,就一定可以減少生活中的磨擦。
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只是『剛巧趕上』了。
或許應該積極尋求在『對的』時間裡,創造幸福的愛情 。
把握住每一位在你身邊的人。

付出的當下,福已在其中。
因為能付出表示我們是有福之人,
才能去幫助別人。

 
 --
易經占卜- http://ej.k-sh.ne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