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點一下正念工坊

給孩子一點不聽話的空間


給孩子一點不聽話的空間

Home -->> UP - Down

文/洪蘭(中央大學認知神經科學研究所所長)

有一天中午吃飯,順便看一下舊報紙,突然之間斗大的幾個字「國三生活,不是念書,就是被念」映入眼簾,原來有一個國三的學生上課上到一半不見了 ,全校緊急搜尋,最後在樓頂的水塔旁找到他。這個學生說,自從升上國三,每天不停的考試與念書,已經疲乏得像機器人一樣了 ;回到家還不能放鬆,如果稍微休息一下,父母就念,連吃飯時看個電視也會被念,他覺得每天都是念書、考試、挨罵 ,這無止境的循環使他很煩、很累,所以想去找解脫。我看了非常難過,這種日子的確沒什麼意義,不能怪孩子輕生 ,問題是,有必要讓孩子過得這樣生不如死嗎?

我們先不談教育制度,因為這是我們升斗小民無能為力的地方 ,但是回到家來,父母的態度就是我們自己可以掌握的,

為人父母的眼光一定要遠一點,現在考試成績十年後一點意義也沒有。

孩子如果在學校受到挫折,回到家裡,父母一定要支持他

耶魯大學醫學院基因的研究發現,即使身上遺傳到兩個有缺陷的基因 、容易罹患憂鬱症,但是只要有大人的關懷,讓孩子感到自己在別人心中還有一點價值,憂鬱症就比較不容易出現。

父母一定要給孩子一點自由的時間,隨他怎麼支配,不可以每一分鐘都 計算在內,分秒必爭,緊迫盯人,這對孩子內心的感受非常重要。我的孩子一直都肯替我做家事——從小學四年級開始 ,一直做到他離家去上大學——重點就在我給他做事情的自由空間,只要他把工作做完,我不限定他怎麼做或什麼時候做。

比如早上出門前,我交代他洗衣服,下午我回來去收衣服時 ,發現有的衣服乾了,有的還是溼的,一問之下,原來他晒了一兩件後覺得這件事很無聊,就進屋裡去打電腦,打了一陣子再出來晒個一兩件 ,所以到我下班時,雖然衣服都晒上去了,但是乾溼程度不一致。一般人遇到這種情形會很生氣,因為中國人的傳統是要孩子有始有終 ,做一件事就要從頭到尾做到完才停止,可是我想這個從頭到尾並沒有規定中間不得停頓,只要他做完了,中間的過程應該可以有些通融。

所以我並沒有罵他,只告訴他為什麼衣服要晒太陽的原理:晚上許多昆蟲出來覓食,會在衣服上下蛋,而大太陽的紫外線正好可 以消毒。孩子小時候曾經看過加州大學一位昆蟲系教授去亞馬遜河採集標本時,被一種小蟲叮了一口,把蟲卵下到他的皮膚內 ,結果這位教授手臂紅腫不消,當醫生用手術刀劃開紅腫,裡面跑出來好幾隻蛆。這件事令兒子印象深刻,經我一講 ,他就覺得有道理,下一次他晒衣服時,就儘量在中午以前晒好。

給孩子一點自由的空間,他便不覺得是被逼在做事。一旦他覺得有主控權、是他自己的決定,他心中就甘願得多了。

更何況,我們自己做事情的方式也不見得就是最完美的 ,沒有必要強迫孩子完全按自己的方式去做。孩子慢慢長大了、有自己的想法,父母要稍微尊重孩子的自主性 ,如果孩子完全照著大人的方式去做、一成不變的話,人類怎麼會有創新出來呢?

只要目標達到了,請給孩子一點自由發揮的空間,人類的文明就是來自 不完全聽父母話的孩子的創意上!

網 路 票 選 --> 讚啦 普普

一筆殺私房料理「西班牙海鮮燉飯」

一筆殺私房料理「西班牙海鮮燉飯」

由 作者/ibiza (AOL) 於 2008/05/30 - 10:10 發表
 

在月球留名


Kuso.Ueuo.Com

在月球留名-上傳
 

訂閱最新Kuso網誌-kuso-Ueuo-Com

電子郵件:

關懷四川震災 部落串連貼紙


http://kuso.ueuo.com/?po=3
關懷四川震災 部落串連貼紙

NOWnews 持續整理著目前協助賑災的公益單位的相關資料,如果您看見的話
,請伸出您的援手,如果您有部落格,那麼和我們一起響應,將串連貼紙貼

自己的部落格上,將賑災訊息傳出去,讓更多人瞭解如何響應這些公益單位。

此外,NOWnews 將為每一位使用串連貼紙的部落客,代為捐出十元,做為四川災區小學重建的經費,讓我們將關懷付諸實際的行動,為四川災民盡一點

力,幫助他們及早重建家園!

在此感謝每個不知名的您,讓這世界變得更美好!

(林宥嘉+劉力揚) 傳說MV



已上傳檔案影片
(林宥嘉+劉力揚) 傳說MV
 
已上傳檔案影片
宥嘉唱藍色麂皮鞋
 
 
 
訂閱 Google 網上論壇的「Kuso網誌-kuso.ueuo.com
群組。http://kuso.ueuo.com/
 

胡雪巖外傳-古典文學

 
      當歐洲十九世紀中,商戰最劇之時,而大陸之東,支那之地,忽有不學無術,恃其天真爛饅之身以出,而與環球諸巨商戰者。
翳何人?翳何人?其惟我浙之胡雪巖乎!
  君名光墉,世居浙江,雪岩其號也。由商而宦,保膺道員,以欽賜黃褂入朝。
聞雖以一身兼商宦之間,而經營事業,仍佔商家之地位為多。故其先後若曾文正、左文襄、李鴻章,或以諡傳,或經海外新民之口而以名傳,而惟君獨以號傳。以諡與名傳者,猶有憑藉朝廷位望之意。而以號傳者,乃能獨立宇內,四顧無援,一本其商家之信義,使婦人女子,無上下老少,皆如探喉而出,名為某某焉者也。
  夫以君之冒險進取,能見其大,使更加以學問,而又得國家保護之力,以從事於商戰最劇之舞台....
古典文學 - 胡雪巖外傳

獲得高流量的方法

獲得高流量的方法

1 ,去 http://health.k-sh.net/ip  註冊一個用戶名。
2 ,獲取你的廣告宣傳地址。
3 ,當有 200 個人通過你的宣傳地址進入到  http://health.k-sh.net/free.html  頁面 後,
       請登陸  http://health.k-sh.net/ip  系統會自動發放給您一個聯絡授權代碼,請與我聯繫
       讓您直接學習(
如何獲得高流量的方法)。
 

GOOGLE Ads帳號申請的詳細過程

GOOGLE Ads帳號申請的詳細過程
 
在進行本教程之前請確定您有自己的網站或部落格,沒有的請到以下網站申請:
*google部落:https://www.blogger.com/start 
 註冊部落格後添加30篇文章,以軍事,醫藥,IT資訊,財經資訊,股票類,美容類的文章為主,
請只選擇一個分類的文章進行發佈。
1,打開GOOGLE帳號申請地址: 複製  http://jshbook.googlepages.com/ 到IE地址欄 停留30秒,然後點擊上面的
"透過 Google AdSense 使您的網站產生收益"圖片鏈接,點開後點擊上面的「立即註冊」。
 

我要如何透過Google Adsense賺錢?

 

每次要介紹別人加入Google Adsense時,最常被問的都是這是真的嗎?

不過這問題很好解決,因為只要說Google這麼大的公司不會騙人的,通常說完後大家就會很自然的接受。

而另一個問題就是我要怎麼賺錢?所以為了避免以後一直解釋,我就寫個簡單紹吧。

Google Adsense目前提供讓你賺錢的選項有

AdSense for content、AdSense for search 和推薦連結。

詳細介紹...

如何獲得高流量?

Firefox流覽器開放的免費軟體

 Firefox流覽器是一款開放的免費軟體。
 
她精簡、快速、具有超強的安全性。讓您輕鬆上網的同時,遠離木馬病毒和流氓軟體之苦。 
 
飆網更快,更安全!人性化搜索+自動翻譯網頁,全球已有超過 30,000,000 用戶選用Firefox流覽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