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點一下正念工坊

人生只做三件事

人生只做三件事

企業員工內訓的通俗教材——明確目標,找到方法,如何改善。

內容簡介:http://jshbook.googlepages.com/life3.html

主講人: 曾仕強教授

被企業界尊稱為中國式管理之父,華人三大管理學家之首

中華企管網集團首席顧問,北京華夏智業管理學院院長
英國萊斯特大學管理哲學博士,美國杜魯門大學行政管理碩士

人生只做三件事,知道此生為何而來,這是目標,知道如何完成,這是方法,知道如何做得更好,這是改善。

三件事聽起來簡單,真正做起來並不那麼容易,需要付出一生的時間和精力。

「人要記住,人生之所以讓人家感覺到很有興趣,就是我們都知道我們遲早會死。
但是我們沒有一個人會知道,你會怎麼死,什麼時候死,死在哪裡。統統不知道,如果都知道,人生就沒有興趣了。」

曾仕強教授
我這輩子的人生任務只有一個,就是要把中國人的道理,把他說清楚,讓大家能夠有一些反省,去找到自己的路,如此而已。


1. 知道此生為何而來(目標)
2. 知道如何完成(方法)
3. 知道如何做的更好(改善)

我用學校來作比喻,你在學校你修了很多門功課。
你當掉了一門,他也當掉了一門。
我們這輩子是來重修上輩子當掉的那一門。
但是,因為我當掉,跟你當掉的科目不一樣,所以我們都在重修。
但是重修不一樣的課程。
我們千萬記住,人生只有一個總目標,就是修改自己,也就是改變自己。
可是我們現在方向錯誤,我們花很多時間,老要去改變別人。
我們太喜歡去改變別人,我們從來不注意去改變自己。

中國式管理 總裁領導學

中國式管理 總裁領導學

中國式管理之父-曾仕強教授

中國式管理之總裁領導學

曾仕強,英國萊斯特大學管理哲學博士,人類自救協會理事長,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國立台灣交通大學教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台灣興國管理學院 首任校長。著有《中國管理哲學》、《中國式管理》、《總裁魅力學》、《大易管理》、《胡雪巖的經營管理》、《透視魂看人生》、《剖析三國演義的道理》等數 十種。

曾仕強點評胡雪巖

HTML clipboard

曾仕強 點評胡雪巖

中國式管理之父-曾仕強教授,解析胡雪巖的成功之道

詳細內容...

    曾仕強,英國萊斯特大學管理哲學博士,人類自救協會理事長,新人類文明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國立台灣交通大學教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教授,台灣興國管理學院首任校長。

    著有《中國管理哲學》、《中國式管理》、《總裁魅力學》、《大易管理》、《胡雪巖的經營管理》、《透視魂看人生》、《剖析三國演義的道理》等數十種。

四月望雨-台灣近代歌謠之父鄧雨賢

台灣近代歌謠之父鄧雨賢

音樂劇 四月望雨

一齣描繪 鄧雨賢 生平的音樂大戲,是ㄧ部難得一見的戲劇喔!

簡介

觀賞感想:

  在那個變動激烈的時代中,還是有一群人默默的以文化藝術的方式,試圖改變,創造台灣的歷史.

而最近,大家處在金融海嘯風暴,無薪假,裁員風波. 是否您也受到這些動盪的影響呢?

仔細想想,無論處在什麼時代, "變動" 似乎是無法避免的歷程.

此時大家是不是更應該"靜下心"來,"認真思考"下一步應該如何往前走,

而不是順著潮流"反應"過日子呢?!

在變化中保持優勢地位-專文介紹


易經應用...

 有些時候您是否也覺得生活中許多事情無法抉擇嗎?

  我們面對生活上許許多多困境的同時,您的解決知道是什麼呢?

 易經是一部東方古老的哲學思想應用,或許您不同意 "占卜" 這件事!

但是, "閱讀易經"感受一下古人智慧,也許可以解決您心中的些許疑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