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點一下正念工坊

不老騎士再次感動你我、燃起熱情 - 夢想

2007年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舉辦了「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活動
2010年,大眾銀行改編為電視廣告
不老騎士即將再次感動你我、燃起熱情


回歸粗食的黑糖 | 黑糖的功效

回歸粗食的黑糖 | 黑糖的功效 
 
    不少人小時候對甜味的美好記憶,是夏天午後那碗淋著焦味香氣的黑糖水剉冰。 黑糖,也有人稱它為紅糖或紅砂糖,和其他用來調味的白砂糖、黃砂糖、冰糖一樣,主要原料來自甘蔗。

 ●保留鈣、鐵等重要礦物質 黑糖既然和其他糖類的製作原料相同,為什麼它會比較健康? 原因就在製作過程中,黑糖的精製程度比較低,保留了不少礦物質及維生素,特別是鈣、鉀、鐵、鎂及葉酸等,這些正是精製白砂糖、冰糖裡所沒有的。

    營養專家一直在大力提倡回歸天然、粗製的飲食,黑糖就符合這種概念。 所以食用黑糖,不只嚐到甜味和得到熱量,也攝取了一部份營養素。

    「黑糖裡所含的鈣和鐵還滿可觀的,」台大農業化學系教授黃青真說。舉個例子,一大匙(15 克)黑糖就含有70毫克鈣,相當於半塊傳統豆腐能提供的鈣含量;同時,含有7毫克鐵,達到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以上。黃青真認為,偏好甜食或平常習慣找糖 解饞的人不妨捨棄精緻糖果,改吃黑糖。

 ●幫助紓緩生理期不適 如果從中醫養生的角度來看,黑糖對女性的生理期健康特別有幫助,尤其是經痛的人。

     中醫眼裡的黑糖是溫補食物,有益氣、緩中(指緩和腸胃道不適)、活血散瘀、溫經散寒、緩解疼痛的功效。台北市立中醫醫院內科主任程惠政指出,女性在生理期食用黑糖,目的是讓經血排出比較順暢,避免閉經痛經的情況。 馬偕醫院營養師丁敏玉也同意,生理期時適量攝取黑糖有其道理,它所含的鈣和鎂能一起發揮鎮靜、放鬆的作用;鐵質則是補充生理期間的耗損,讓身體不會因為缺鐵感覺疲倦。 

資料來源:http://ck1book.appspot.com/html/blacksu.html

新聞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