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點一下正念工坊

DVD、VCD轉MP3 自製「語言學習電子書」!

DVD、VCD轉MP3 自製「語言學習電子書」!

想加強英文或日文能力?市面上教材、錄音帶、CD一大堆,但是總覺得他們說的很不自然,用語不夠生活化嗎?來來來!找一部你喜歡、又熟悉的西洋片或日劇,除了在電腦、電視上看影像畫面加強理解力之外,我們還可以將VCD或DVD的聲音,利用「免費 轉檔軟體」轉成MP3或轉錄成音樂CD光碟,這樣不但在騎車、坐車時可以聽,還可以在睡前利用CD音響放來聽,加強你的學習效果,對於看過而且熟悉的影片,更可以加深你對英語或日語的使用 上的記憶哦!

一、整部影片轉檔

第1步 先到官方網站將「ExtraPlayer」這個由國人自行研發之免費轉檔軟體下載回來,在下載回來的自動解壓縮檔上按兩下滑鼠左鍵,開啟自動解壓縮安裝程式。

第2步 安裝完成後,會出現下列「關聯設定」畫面,你可以依使用需求,在「程式集」、「快捷列」...等,加入「ExtraPlayer」的捷徑以方便使用。設定完成後,再按下[回到主畫面]。

第3步 接著將VCD或DVD片放入光碟機,再利用「ExtraPlayer」開啟檔案。

第4步 開啟檔案後,在檔案清單上按滑鼠右鍵,依序按下[影音檔案]->[影音轉檔]->[影音檔案轉為MP3]->[VCD(*.dat)->MP3]。

第5步 會出現一個「注意事項」的說明視窗,再按下[確定]。

第6步 設定轉檔後的檔案儲存位置及檔名,設定完成後,按下[儲存]。

第7步 就開始轉檔囉!「Remaining」可以知道需花費多少時間。



第8步 轉檔完成後,會出現[Done]按鈕,按下後可以看到桌面出現兩個檔案,一個是WAV檔,一個是MP3檔。「ExtraPlayer」會先將VCD檔轉成WAV,再轉成MP3,所以螢幕中會出現「檔案處理中」的字樣,現在只要等WAV轉成MP3後就完成轉檔囉!

二、部份片段轉檔

上述的是將「整部」影片轉為MP3。若只是想將影片其中一個段落轉存為MP3,就要使用撥放畫面區的「另存裁剪與轉檔」等功能。

第1步 接續第一部份的第3步驟後,按下工具列上的「」,即開啟撥放畫面。

第2步 再來設定要轉檔的片段,利用下方的「」(設定起點)、「」(設定終點)。

第3步 選定範圍後,在畫面上按滑鼠右鍵,依序按下[標記剪輯]->[另存裁剪與轉檔],再按照所示一步步執行,即可將所選取的片段,轉檔成功囉!


本篇資料來源: 按這裡

相關連結

官方網站:阿特拉斯的軟體倉庫
ExtraPlayer介紹下載頁:按這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