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點一下正念工坊

[平凡思考] 孩子太害羞,父母別著急!


◎人本-李美華


Q:
人本基金會的朋友們:

我的孩子今年小三,膽子很小,很害羞,遇到人多或新的事物,都要威脅利誘很久才肯嘗試。最近他常常發脾氣,事情沒做好就把責任怪到別人身上,說:「都是你害的!」

我和學校老師談過,老師也反映:他參加活動的時候,經常只會站在旁邊看,不願意加入團體一起玩。問他原因,他回答:「不好玩,玩過了!」有一次班上玩紅綠燈,他不肯玩,經過溝通加入遊戲後,被抓到當鬼就哭了,不肯繼續玩。學校上英語課時,老師要大家輪流回答問題,輪到他時他告訴老師他不會,老師說沒關係,要他猜猜看,他又哭了,還說:「為什麼要勉強人家做不願意的事?!」

實在讓人很傷腦筋。

詳細文章內容....

我的心聲

我們都該想想...

有些時候我們要求小寶貝的行為真的是為他好嗎?

還是為了符合誰的期望呢? ...

我們面對他人對我們的看法觀感的同時,是否也能體會小寶貝的心情呢?

面對孩子的成長,"等待"是ㄧ項修煉!  雖然等待但不意味無所作為...

所有龜父母們一起努力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