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點一下正念工坊

970425閱讀易經32455

健康茵子身心靈養生坊  易經第32卦卦象解析

健康茵子身心靈養生坊 易經占卜
第32卦
雷風恒
恆:亨,無咎,利貞,利有攸往。
變動爻:第5爻
初六:浚恆,貞凶,無攸利。 譯文:急切地追求恒久,即使堅守正道,也沒有好結果,無利可言。 啟示:有恒道按步就班,勿急於求成。

九二:悔亡。 譯文:悔恨消失。 啟示:有恒之道要堅持平衡,適度原則。

九三:不恆其德,或承之羞,貞吝。 譯文:不長久地堅持自己的道德,因此受到羞辱,但只要貞正自守,是沒有什麽災咎的。 啟示:有恒之道要切忌猶豫不定。

九四:田無禽。 譯文:打獵沒有捕到野獸。 啟示:有恒之道要利於正道而不利惡。

六五:恆其德,貞,婦人吉,夫子凶。 譯文:恒久地堅持自己的德性,貞正自守,這對於婦人來說是吉利的,對於男子來說是不吉利的。 啟示:有恒之道要根據情況,勿盲從他人。

上六:振恆,凶。 譯文:長久地打雷,是不吉利的。 啟示:隨機應變以實現目標。


網路分紅網站!

"恒"是恒常,永久的意思。下卦"巽",象徵長女;上卦"震",象徵長男。女在男的下方,男尊女卑,象徵夫婦之道。

恒卦是"恒久"的意思。"恒"有兩方面含義,一個是"不易之恒",是不會變也不可能變,就社會生活來說,指政治、經濟、道德等方面所必須堅持的根本原則。另一個是"不己之恒"所指是必變,變了才能常久,是根本原則的實際運用,其特點是通權達變,因時、因地、因事制宜。要而言之:不變中有變,變是爲不變。這就是恒卦的精義。有恒爲成功之本,恒久亦即堅持。在運用上,依然要把握中庸原則,用權達變。以上不但是夫婦之道,也是做人處世的大道。

能正確地堅持恒久之道,有次序的社會就會逐漸形成。

免費! | 免費格子!贊助廣告 分紅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