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點一下正念工坊

營養免疫學講座---主講人:陳昭妃博士

陳昭妃博士簡介: 
學歷:
* 十六歲即以優異成績進入美國楊百翰大學。
* 十九歲即獲得微生物學位及化學學位。
* 二十六歲獲得微生物學博士學位,並留校教授博士班之免疫學512高級課程。
成就:
* 1977年6月應行政院衛生署署長張博雅女士邀請至食品藥品檢驗局發表學術演講。
* 1977年榮獲全美『十大傑出青年』,以彰顯其在學術上之成就。這也是該獎項五十九年來首次獲獎的華人。
* 1966年3月8日當選美國『年度卓越婦女』,加州參議會茲定3月8日為『陳昭妃日』以表彰其在學術上的卓越成就及對人類健康支貢獻。
* 1996年接受中國大陸政府邀請至北京、上海、廣州及香港等醫學研究單位演講,並接受北京電台訪問。
* 1996年榮獲美國總統柯林頓召見參與『傑出華人年三十餐會』。
* 1996年榮獲第三屆世界傳統醫學『優秀成果獎』個人論文第一名。
* 1994年當選全美國『100位頂尖華人』之醫學界名人,並由『大贏家』一書特別介紹。
* 1993年榮獲中華民國第十六屆海外華人第二屆『創業青年楷模』。
* 1992年12月榮獲國際本草協會最高榮譽Martin De La Cruz獎(此獎被榮譽為本草學界之諾貝爾獎)。
* 1992年榮獲外交部頒贈之『海外優秀青年』榮譽獎章。
* 1990年先後應台大醫學院,中國醫藥學院及台北醫學院邀請作學術演講及學術交流。
* 1987-1988連續兩年貨邀在世界免疫學發表論文。

著作:血小板對治療癌症之功能、營養免疫學、美國免疫學大學用之教科書,
書名:PLANT FOODS NUTRITIONAL IMMUNOLOGY

觀看更詳細的演講內容.....

文章轉寄處:
http://www.h-life.tw/hbf/modules/news/article.php?storyid=4

《創意新貴》中文有聲書摘

 《創意新貴》中文有聲書摘

你心目中理想的生活是什麼?工作對你來說只是金錢的報酬?還是一種樂在其中的享受?
賺了一筆錢,會好好放在銀行裡,還是找個理由把它花光,一切再重新來過?活了大半輩子,
除了談戀愛時的歇斯底里之外,是否還嚐過其它瘋狂的滋味?當創意的因子逐漸主宰當代的
價值觀及社會型態時,該用什麼樣的姿態去面對這個新的時代風貌呢?為科技產品打造時尚的
外觀設計,與大太陽下在 田園裡研發新品種的留學生,他們的背景和生活有著天壤之別,但卻
同樣說明了一件事:對於實現自我,創意將帶你成功超越過去的想像。《創意新貴》一書就是
在探討這群創意階級的特性,以及他們所成長的經濟環境。全書繁體中文版由寶鼎出版社發行,
總頁數454頁。

檔案下載

長度:25分鐘
檔案大小:8.65MB
聲音演出:魏雪漫

你可以切換頻道,甚至關掉電視 (歡迎轉寄,一起響應!)

附帶一提連報紙都可以免了
這些只會讓我們變成島民的訊息!
 
媒體再亂下去,這樣無法站上國際舞台的

昨天 (2006.8.14)「中國時報」台大社會系李明璁教授,寫了一篇「一切從不看開始」專欄文章,文中提到:如果你和我一樣,覺得那些密集轟炸的電視新聞台宛如一座座高污染的重化工廠 ......
你已經無法忍受這樣的公害,卻又不知如何是好。或許我們就來想想,一切都從最日常簡單的角落開始。
從家裡客廳開始吧。......你不覺得,那些語調總是過於高亢而焦慮的電視新聞,和這個理應閒適自在的空間一點都不協調。......
你可以切換頻道,甚至關掉電視。開點音樂、來些吃喝;一個人可以讀點東西 .....那充塞著所謂「訊息」其實多半只是垃圾的影像,看似豐富其實貧乏,以為熱絡其實疏離。
所以別再看了....
這不是什麼道德重整運動...... 是一場奪回試聽主權與重建生活品質的庶名文化運動。
現在我們就要告訴這些新聞台業者,你們收視率將持續往下掉,因我們的自覺即將往上抬。.....
從你我他之間開始吧!關掉電視的新聞,打開自己的新生活!
同一時間,林懷林、李家同、席慕蓉、陳昇、吳若權、陳藹玲、簡志忠、連加恩等人,
也正發起【每天關機一小時,為自己生命加分】的新生活。
對沒錯?你可以有新的選擇,你可以和林懷民這些人一起聰明做自己,每天安靜一下,讓我們和家人更健康!




筆記型電腦該如何連接藍芽裝置 ?

筆記型電腦該如何連接藍芽裝置
 

目前各式電腦週邊、電子設備, 都陸續趕搭藍芽 (Bluetooth) 技術的熱潮, 藉由此無線傳輸技術交換、傳遞資訊。或許您還尚未使用過藍芽產品, 對此類產品感到陌生, 本單元我們就帶您一探究竟。
 

藍芽的優點

藍芽技術是一種無線電應用科技, 讓具有藍芽晶片的裝置可以透過無線電交換資訊, 徹底擺脫線路傳輸的束縛。它使用 2.4 GHz 頻率, 電波收訊範圍可達 10~100 公尺, 廣泛應用在手機、NB、PDA、GPS 等個人隨身設備。

藍芽裝置除了無線連線以外, 還具有以下優點:
●省電、裝置待機時間長
●低輻射、低電磁波
●資料傳輸安全性高、不易受環境干擾

除了上述特點外, 藍芽裝置另外還有一個最令時下年輕族群無法抵擋的『時尚流行』感, 因此身為一個 NB 時尚達人, 您當然不可不知囉!

如何使用藍芽裝置?

目前市場上的藍芽產品可說是琳瑯滿目, 一般來說只要能偵測到的藍芽裝置, 都可以與 NB 連接使用, 而且操作步驟都大同小異。但您可能不知道如何將裝置連接上 NB、設定操作。原則上從安裝到使用, 可分為 5 個過程:

1. NB 端的準備 → 2.搜尋藍芽周邊 → 3.將藍芽周邊與 NB 配對 → 4.啟動、設定已配對裝置的功能服務 → 5.使用藍芽周邊

其中步驟 1~3 是與 NB 連線的過程, 所有設備都雷同, 本單元將統一說明;而步驟 4~5 則依設備不同而略有差異, 後續單元將個別提醒。


STEP.1 NB 端的準備

在連接裝置前, NB 有些前置作業必須先進行設定, 以便於後續安裝操作:

開啟 NB 的藍芽裝置
NB 預設會將藍芽裝置關閉、或停用以節省電力, 因此我們得先開啟 NB 上的藍芽裝置:

STEP..1多數 NB 會將藍芽開關設計成快速切換按鈕, 只要按該鈕開啟 (呈現藍色燈號) 即可。

STEP..2啟用藍芽後, 通知區域的藍芽 Logo 圖示會由紅轉白, 並出現啟用藍芽的提示訊息。



更新藍芽公用程式
請注意, 許多 NB 採用 XP 內建的藍芽程式 (Bluetooth Utility) , 功能較陽春、無法偵測或使用部分藍芽設備, 因此, 建議您一定要到 NB 官方網站下載新版程式。接著我們就以 Acer NB 為例帶您實際下載:

STEP..1請連到 Acer 網站" http://service.acer.com.tw/service/acer/download/index.jsp", 選定機種後會進入下載頁面, 接著請按 Bluetooth Utility 連結即可下載藍芽公用程式, 下載後請雙按執行、並依說明安裝即可。



設定 NB 顯示的藍芽名稱
裝好公用程式後, 只要設定好本機的藍芽裝置訊息, 就完成 NB 前置作業了!請雙按桌面的我的藍芽中心圖示開啟公用程式:

STEP..1按檢視或修改組態鈕, 開啟 Bluetooth 組態視窗, 並指定電腦名稱, 如本例為 "FLAGR2"。後續連結藍芽裝置時, 就會顯示以『FLAGR2』名稱來代表此 NB


 

NB 沒有內建藍芽該怎麼辦?

若是 NB 沒有內建藍芽裝置, 您也可自行添購外接式的藍芽接收器, 讓 NB 立刻升級為藍芽機種。
採 USB 界面設計的藍芽接收器, 除了體積輕巧、攜帶方便外, 不使用時還可直接移除, 節省電力消耗哦!

TIP..請注意, 若外接式裝置沒有附贈藍芽公用程式, 就得自行至該藍芽接收器的公司網站下載、安裝囉!

.......更多內容請見筆記型電腦全應用

筆記型電腦全應用 - 3G/WiFi 上網.GPS導航.MCE劇院.Skype視訊.藍芽傳輸.單鍵還原

《蘋果橘子經濟學》

《蘋果橘子經濟學》

您怎麼看經濟學?
沉悶、枯燥、如同天書的數字?還是文雅一點:「憂鬱的科學」?
當您看了《蘋果橘子經濟學》後,會大大的顛覆您的觀點 !回歸經濟學經世濟民的本貌!在作者李維特獨特的觀點下,經濟學成為一門生活的科學,協助您看清事實的真相!
您是否相信專家?您知道專家所堅持的不一定是專業,專家往往藉著資訊的優勢而圖利自己!你如何認知風險呢 ?你可知道游泳池比槍枝更容易奪走孩童的性命嗎?
《蘋果橘子經濟學》會開啟您的不同觀點,使您耳聰目明、且毫無閱讀負擔!
聰明如你,不能錯過!

凱宇寫的,在2006/9/7


關於 作者 …
Steven D. Levitt
   哈佛大學學士、麻省理工學院博士,獲獎無數,其中包括美國學術界譽為諾貝爾經濟學獎搖籃的約翰?貝茲?克拉克獎(John Bates Clark Medal,每兩年頒發給美國四十歲以下最優秀的經濟學者)。
   很少人像李維特一樣,四十歲不到的年紀就能成為芝加哥大學經濟系的講座教授。芝大經濟系是經濟學的重鎮、諾貝爾獎的搖籃 ,能在此任教都是頂尖的學術菁英。讓人稱奇的不只是他的年紀與學術成就,而是他對於經濟學的詮釋方式。他對經濟學的研究絕非謹守正統 方式。他看待事物的角度與其說是學術性,毋寧更像聰明而好奇的探險家。


?下載語音檔(1)-5.92 MB
?下載語音檔(2)-5.10 MB
? 下載語音檔(3)-5.94 MB
[ 按此回閱讀精英會 ]

有怪獸

◎史英

 七月廿七日晚,公共電視播出一支紀錄片,片名是《有怪獸》。約一個小時的片子。從各個角度觀察了怪獸的行蹤,也探討了怪獸之所以形成的始末;冒著被怪獸吞沒的危險,直言無諱,了無顧忌,而又言簡意賅,發人深省,實在讓人難以忘懷。

 別的不說,單就揭發2004年總統大選時各大電視台肆無忌憚的灌票行為,就可以讓很多人永誌難忘。那天在試映會場,一位對傳播界素有研究的知名人士,忍不住站起來憤怒地說:「我怎麼也沒想到他們真敢這麼做!」做什麼呢?原來,在開票的過程裡,中選會統計票數由於必須嚴謹而速度很慢,所以全國觀眾都可以看到:各台都開出了幾萬票的時候,中選會通報的票數才只有幾百票而已。現在的問題是,那麼各台所報出的票數是從哪兒來的?

 閱聽大眾的一個合理的猜想應該是:中選會已經有各方的票數報來,但因為未經過再三確認,所以還不算正式的數據;那麼各台透過「新聞專業」(也就是能得知別人打聽不到的事情),把初步的數據拿來自行加總、歸類、統計,並文情並茂地「即時」報給心急如焚的全國觀眾,豈不是功德一椿?何況,各台都打出字幕再三提醒,最後的票數要以中選會公佈者為準!

 然而,誰也想不到事實完全不是這樣,而是—怎樣呢?原來,各台即時報出的票數,竟然完全是他們即興「微調」出來的:所謂微調,其實一點也不「微」(如果真的很微,也就用不著調了,因為和中選會的票數也就差不了多少),而是在各自的電腦上,由坐在電腦前面那位「同仁」,以其「專業判斷」(也就是勇於做出別人需要証據才敢下的結論),鐵口直斷,巧指亂彈(在鍵盤上),每隔幾分鐘捏造出一個數字,就這樣打上螢幕,再由主播言之鑿鑿、面不改色地反覆論述於全國觀眾面前!

 不是一台如此,各台(除了公視)都一樣;不是一家演戲,而是各家演的都是同一台戲!

 當這個國家的主人,在電視機前面一時歡欣雀躍、一時如喪考妣、還自以為國家興亡匹夫有責的時候,沒有一個人知道,大家都是被耍的猴子;當這個國家的主人,手持搖控器,一下轉這台、一下轉那台、還自以為有所選擇、取得最新消息的時候,沒有一個人知道, 自己一直在爭舔怪獸佈下的餌食!

 是可忍,孰不可忍?

 然而,各電視台對此有所解釋:本來只是為了滿足觀眾的期待,稍稍做一點點調整(等中選會的票數追上來的時候再跟過去);沒想到在競爭壓力之下,局勢很快就變成各台輪流灌票,而一家所灌的票數,又往往以另一家所灌者為準。到了這個時候,各台就是想罷手都不可能了;以致於到後來竟然「灌爆」,眼看著實際的票數就不可能達到那麼高,只好再偷偷改回來—這也是造成後來藍營認為有作票嫌疑的導火線。令人不解的是,為什麼沒有一個新聞人敢於對抗這種集體的欺騙?

 其實,據當天試映會上一些了解內情的人透露,公共電視的主管,也曾下令「微調」,只不過當命令層層下達,到達編輯台上的時候,那位同仁只說:要調你自己來調—結果,因為沒有人敢負責 ,也就不了了之。由此看來,公視主管的缺乏勇氣(這是表現在各個方面的), 竟也有其正面的意義!

 最不可思議的是,雖然這件事情終於被揭發了,但一直到現在,社會大眾幾乎完全不知道;《有怪獸》這部紀錄片,一本「記錄觀點」製作群的一貫精神,透過重現當時各台的畫面,還原整個灌票過程,然而,又有幾個人會看到這部片子?片中記錄灌票事件的結局是,各大電視台的負責人共同簽署一項公約,表示爾後報導選舉開票,絕對願以中選會的票數為準;但這是另外一場騙局:公約並未指明不可在開票過程中玩弄數字。之前他們不惜更改已經報出的記錄,不就是已經符合了中選會的最後結果嗎?他們不但沒有接受任何懲罰,沒有受到任何譴責,簽約的時候還都笑瞇瞇的,一副小孩子參加團體遊戲的「天真」樣子,看不出任何慚愧與反省!

 媒體霸權這隻怪獸的惡行,當然絕不止是灌票一事而已;最可怕的是,《有怪獸》這件事情,真的沒有人「真的」知道,包括那些自以為早就發現怪獸的人,例如某些從來上不了媒體的民主前輩,現在在鏡頭前罵得口沬橫飛,也未必明白不但他當下的表現,甚至造成他想要如此表現的那些心理情緒,也都是怪獸的佈施!

編按:本文刊載於《人本教育札記》207期,歡迎訂閱,洽詢專線:02-23642956。

習得的無助(洪蘭)

    上個月我去紐約開會,下飛機後在機場外排隊叫計程車去旅館,輪到我時,那輛計程車的前座坐了兩個人,並非如尋常的只有一位司機開車,因為長榮班機抵美東時都是半夜,我擔心深夜單身女客上了不尋常的車會不妥。正在猶疑間,這位韓國司機把頭伸出來跟我說:「No problem, my son.」原來前座是他兒子,今年二十歲,他們租了這輛車作生意,論天算錢。既然一天有二十四小時,沒有理由讓車空著不去賺錢,所以父子輪流開,父親開時,兒子睡覺,父親累了便換兒子開,兩人就在車上輪替,充分利用這輛車。他告訴我,只要存到十萬美金便可頂下一個雜貨舖來作生意。他是第一代移民,英文不好,只好用勞力賺錢,但是他的孫子一定可以用腦力賺錢。他的話令我肅然起敬,把身上的零錢都給他作小費,幫助他早日圓夢。

回台後,我跟好幾位朋友談起這位韓國計程車司機,問他們覺得我們台灣現在還會不會這麼拚命,大家都認為二十年前我們會,因為那時大家覺得有希望,好像只要很努力就會成功,社會上充滿了愛拚才會贏,天公疼憨人的心態。但是最近無力感增加了,大家覺得反正做不做都是一樣,幹嘛這麼拚。過去很多人會替兒孫存錢,給孩子一個更好的未來,現在很多人不願意生孩子,因為看不見明天。有一位同事本來要去訂購一個預售屋,因為國家領導人講了一句:若干年後,中華民國不曉得還存不存在?他就打消了這個念頭,租屋比較沒有壓力,得過且過。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可怕的心態,還沒有試,就先放棄。

重新尋找奮鬥的目標

在心理學上有個很有名的實驗,叫「習得的無助」(Learned Helplessness)。兩隻狗關在相同的籠子裡,當燈光出現時,地板就通電,狗會被電擊。一開始時,兩隻狗都一樣驚慌,在籠子中亂轉,想要逃脫,但是很快地,一隻狗發現牠可以用鼻子去撞牆板,壓觸後面的開關把電停掉,另一隻狗卻是無論怎麼做都無法關掉電源,最後牠就放棄了嘗試,趴在地上認命哀鳴。

這個實驗的重點在實驗者把這兩隻狗移到新的環境、新的籠子,在這新籠子中,用鼻子推牆板不再停掉電源,但是只要跳過中間的閘欄,另一端是無電的、安全的。前面那隻過去可以自己關掉電源,有主控權的狗,在一開始時很驚慌,因為牠發現過去的那一套不管用了,情急之下,牠會跳過中間的閘欄,逃到無電的地方去;但是原來那隻放棄嘗試的狗,在全新的環境中也不會去試,牠會因為過去的不可逃脫而選擇認命,這隻狗會全身趴在通電的地板上,一切逆來順受,連哀鳴都放棄了,讓房間充滿皮毛燒焦的臭味,令人不忍。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想起這個實驗,但是我感覺到台灣現在很像那隻放棄的狗。

韓國在很多地方趕上我們,因為他們有奮鬥的目標,有看到未來的希望。我們現在缺的便是這個目標與希望:士兵不知為何而戰,人民不知為何而活。

在報上看到大學生去自殺,遺書上寫「我活夠了」,真是心驚膽戰,國家領導人必須讓人民看到希望,不然不必敵人攻打,自己內部就崩盤,看到韓國想到自己很是著急,我們為何還不趕快跳過那柵欄呢?「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如今天行不健時,在台灣知識分子該如何自勵呢?
 

見人見智-大腦與心智的行動交響曲

「見仁見智」意指對同一事情,每個人看法各異;洪蘭與曾志朗的「見人見智」,除了看法各異外,「人」與「智」更是代表著兩種不同寫作面向。


曾志朗的「見人」思維,對高等教育、閱讀、創意等提出他的認知體驗;洪蘭的「見智」思考,則是透過各種對大腦的科學實驗,解釋生活裡的種種「人性」。科學夫妻以輕鬆、理性的筆調,共譜一部大腦與心智的行動交響曲。

一位是科學頑童,作過大學校長、教育部長,一位是大學教授、親子教養專欄作家,曾志朗與洪蘭首度共同出書,道出「人」與「智」的兩條思維路線:從科學的理性思考,到人文的感性抒發,他們對這個社會的關懷是殊途同歸。

衛星撞月球 閃光留大洞

   
 
這張天文望遠鏡取得的月球表面影像,右上方的光點是SMART-1撞擊月球表面火山平原「卓越湖」的位置。光點左右兩側的黑帶,則是光線過亮造成的影像掃描誤差。
(美聯社)
 
 

   
 
歐洲太空總署的「SMART-1」太空船,昨天以時速七千兩百公里撞向月球表面的「卓越湖」。這是畫家筆下太空船撞擊月球前的景象,
(法新社)
 
 

歐洲首度探月無人太空船SMART-1(小型先進科技研究任務太空船)三日按預定計畫,以每秒兩公里的速度撞擊月球表面,產生比預期強烈的閃光,為長達三年的太空任務劃下句點。

SMART-1墜毀在月球上名為卓越湖的火山平原。地球上的觀察人員捕捉到撞擊瞬間的影像,科學家希望,撞擊產生的塵雲和碎片可為卓越湖的地質研究提供線索,並藉此次計畫進一步了解月球的起源,判斷它是否在四十五億年前一枚火星大小的行星猛撞地球產生。

太空船在台北時間三日下午一時四十二分執行撞擊月球任務,歐洲太空總署(ESA)的任務控制中心響起熱烈掌聲。該署主管太空船行動計畫的卡米諾說:「我們著陸了。」數分鐘後,控制室牆上的螢幕顯示撞擊時的亮光。這個紅外線影像是由位於夏威夷 的加法夏望遠鏡拍攝。

負責此次任務的ESA首席科學家傅殷表示,SMART-1以「角度非常淺的軌道」逐步接近月球,然後在月球表面彈跳,造成彷彿煙火秀的閃光,亮度比垂直衝向月表方式還亮。ESA估計,此次撞擊可能在月表留下直徑三至十公尺、深度約一公尺的坑。

SMART-1是重三百六十六公斤、每邊長約一公尺的立方體(約一個洗衣機大小),載運迷你造像攝影機、X光望遠鏡,以及可分析礦物質的紅外線光譜儀。三年傳回兩萬張精細的月球影像。

ESA在此次任務中也測試新的太空通訊科技,以及執行自動導航所需技術。此次任務總預算僅一億兩千萬歐元(約新台幣五十一億元),科學家希望此行測試的新科技將來可幫助人類登陸火星。

歐洲總署表示,SMART-1材質和各類探測儀器的成分都是月球上原本就存在的,沒有汙染月球之虞。

許多美國人認為一九六九年太空人阿姆斯壯登陸月球根本是美國太空總署假造的,阿姆斯壯跨出「人類一大步」的地點,其實是在美國西南部的莫哈未沙漠。歐洲太空總署科學家傅殷表示,比較SMART-1拍攝的月表畫面和阿波羅任務太空人所攝的月球影像,兩者相符,可見美國太空人的確上過月球

【編譯陳宜君/綜合三日外電報導】

Skype & Live Messenger 哈啦省錢密技


本書利用 Live Messenger、Skype 兩大軟體彼此的優點, 教您活用 Skype 來交友、聊天, 省下一大筆電話費。而且還提供您上班族 Live Messenger 快樂聊天術, 突破 MIS 封鎖、防訊息側錄、防老闆巡視、防盜用等各項技巧。另外還提供 Live Messenger 與 Yahoo 即時通互通教學, 跟使用 Live Messenger 附贈的分享空間架設網路相簿、部落格。讓您既學會用 Skype 省錢, 又能使用酷炫的 Windows Live Messenger 來聊天,成為哈啦省錢達人.. 更多內容>>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