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點一下正念工坊

恐龍集體死亡檔案—追緝7000萬年前的殺手

 

這是個棘手的懸案,因為從大型墓塚出土的骸骨已有7000萬年的歷史。不過仍有一些重要的線索,透露出殺手的身份。



  一具骸骨以左身側躺,頭和頸子往後彎向骨盆。這是很常見的死亡姿勢。牠雙臂和雙腿的位置仍舊符合正確的身體結構,但仔細觀察會發現,雖然大部份骨頭都找得到,不過指骨和趾骨都已散亂;頭骨也有點兒支離破碎,但每個碎片還算一片接一片排在一起;怪的是,尾部末端整個不見了。附近還有很多骸骨,每一具的保存和散置狀態明顯不同,有些大致完整,有些則只剩一個頭骨、肩胛骨或單獨一根臂骨。這些倒楣的生物究竟是死在這裡,或者死後才整批移到這裡來?牠們是同時喪命,或是在在好一段時間內分批上西天?又究竟是誰殺了牠們呢?
 
 ---欲閱讀完整全文,請參閱《科學人》2007年3月號
http://popjoseph.googlepages.com/books.gi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