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耳穴保健與心靈修練-點一下正念工坊

Yahoo! Pipes 串連你的世界

Yahoo! Pipes 串連你的世界

拖、拉、放,讓Mash Up變得更容易!


Yahoo!最近推出了Pipes服務,這個服務能整合多個RSS成為一個Feed,而Yahoo! Pipes簡單的拖拉放介面就成了Mash Up最方便的工具。想在自己的網站放上各大新聞網站的新聞?還是想為你的Feed配上相關的圖片?Yahoo! Pipes可以讓你透過簡單的介面成功地完成Mash Up網站。雖然Yahoo! Pipes的概念並不新穎,之前已經出現過許多類似功能的網站,不過Yahoo! Pipes是第一個透過有趣的圖形化介面提供這種服務的網站。

Yahoo! Pipes讓資料視覺化
Yahoo! Pipes的介面相當乾淨清爽,而且簡單易懂,只要利用拖拉方式就能增加物件,這對看到原始碼就頭痛的使用者來說,大幅降低了Mash Up的進入門檻。而且除了利用拉管線的方式將資料傳來傳去之外,Yahoo! Pipes還提供多種資料處理物件,讓使用者能夠透過這些物件輕易地合併、分開資料流,並進行過濾、翻譯、內容分析、計數和更名等,讓使用者能夠進一步利用這些資料。目前Yahoo! Pipes僅能夠處理Atom、RDF和RSS Feed三種形式的資料,但Yahoo! Pipes未來有可能會新增可用的資料來源,讓使用者能更進一步利用這些資料。

資料整合妙用多
經過Yahoo! Pipes處理過的資料可匯出成RSS,藉著這個功能,我們就能再利用多個網站的整合資料,除了可以利用Yahoo! Pipes內建的多種訂閱按鈕訂閱經由Yahoo! Pipes處理過的RSS之外,你也可以將志同道合的部落格RSS集中在同一個Feed中,再放入各自的部落格,以達到聯播的效果。Yahoo! Pipes還能夠讓你為你的讀者提供它們可能會感興趣的影片、照片,或世界各國網路書店的最新書籍資料,你甚至還能為你的Feed加上地圖資料。Yahoo! Pipes也提供JSON格式的資料結果,讓使用者可以透過AJAX技術處理經過Yahoo! Pipes出來的結果。

Yahoo! Pipes網址
http://pipes.yahoo.com/


http://popjoseph.googlepages.com/read.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